top of page

遊學新視界:加拿大世界上最甜蜜的Maple Sugar Festival

楓糖節源自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東部的一個小村莊『代爾他』。當地特有的製糖習慣,香甜滑潤受到不少人的喜愛,便將楓糖盛產期三、四月訂為楓糖節Maple Sugar Festival。

相傳很久以前有個北美印地安部落的酋長,每日出去打獵,回家時就將斧頭隨意插在一棵大樹的樹幹上,一個三月的早晨,一如往常的斧頭取下,恰巧酋長妻子打水回來順手將水桶放樹下,那流著汁液的樹根一滴滴的流進桶子內,做飯時間到了不加思索地將桶內的水做飯,當天的晚餐比任何一次做的食物還香,後來就開始提煉,那流傳就是北美特有的楓糖樹。

魁北克省與安大略省是楓葉之國中旅人最多的地方,節慶間有些農場保留早年穀印地安人採集樹液與製作楓糖的器具,將楓糖製成太妃糖或糖漿,每一塊糖都是傳統的延續也是對食材的尊重與重視,意味著春天的來臨最甜蜜的時間莫過於此。

節慶相關單字 楓糖 maple sugar 糖漿 syrup 太妃糖 toffee 楓糖糕 maple sugar cake

🛋️隨時隨地學英文 https://www.qpapa.online/ 👍免費體驗英文課程 https://www.Qpapa.online/book-online 🏄‍♀️免費遊學諮詢 https://www.dc-global.com.tw/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