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各國遊學cp值大公開

我想學好英文...想交外國朋友...想到國外進修、旅遊、開拓自己世界觀!

travel the world.jpg

遊學,去哪個國家比較好呢選哪個國家cp值高遊學需要準備多少錢呢哪個國家學英文的效果最好遊學需要花多少時間?身為專業的遊留學代辦,現在就帶你一一擊破這些問題!

專業的遊學代辦會依據不同的需求,而規劃個人的遊學路線,每個人想遊學的目的預算期望的學習環境寄宿家庭、學校中各國籍的比例等等,若想了解西方歷史、人文資產,那麼英國就是你不錯的選擇;若喜歡美式的學習環境,但預算不高,那麼加拿大會是你的最佳選擇;若想要短期衝刺英文,又不想花太多錢,那麼菲律賓宿霧的語言學校就非常推薦,不但可以學習英文,還能享受海島假期,重點是費用部分能省下一大筆錢,cp值upup~

►►第一題:價格大比拚

歐美地區的遊學價格都差不多,這邊以加拿大遊學跟菲律賓遊學做比較。

首先是學費跟住宿的部分,加拿大的學費,通常不包含三餐,有些寄宿家庭會供應一天2餐(住宿費用會提高),費用大概是6~8萬台幣;而菲律賓遊學的學費幾乎會包含住宿、三餐,且多數學校有洗衣服務(少數需要額外付費),費用大概是3~5萬

再來是固定支出費用(機票、簽證、保險…),加拿大飛行距離遠,光是機票就佔固定支出的大部分,費用大概是4~8萬(機票3~6萬);而菲律賓宿霧距離台灣3小時航程,費用大概是2~3萬(機票7千~1萬)

最後是娛樂及生活費(吃、喝、玩、樂),在加拿大通常下午3點就下課,可能會跟朋友出去走走、吃晚餐(每餐約300~600台幣)、酒吧等等,費用大概是2~3萬;而在菲律賓宿霧,語言學校大部分只有假日能外出,平時學校會包含3餐,假日外出時,可選擇自行逛逛,也可跟當地旅社玩跳島行程(約700~3000台幣),而菲律賓物價比台灣便宜(每餐約100~300台幣),就算外出也不會太花錢,費用約1~1.5萬

✈價格比拚表

►►第二題:學習英文的效果

出國學英文,就是為了要沉浸在當地環境,開門所見所聞都是英文,久而久之習慣以英文思考。

歐美遊學菲律賓遊學最大的學習區別,就是學校的課程時數長短歐美遊學較著重於跟當地人溝通、融入生活情境的英語,如果住 homestay 多跟家人相處互動,那會是很特別的生活經驗,也是深入了解當地生活的好方式;而菲律賓宿霧遊學多以老師教授1對1課程為導向。在加拿大,一起說英文的朋友程度幾乎都是差不多的,雖然能溝通但不知道說的英文正不正確,也沒有人會糾正你;而在菲律賓即使上課只是在跟老師聊天,過程中老師會引導使用正確的語法和句型。

學好語言是一段持之以恆的過程,半年、一年、兩年是需要的。如果只出國遊學 3 個月,奢望英文變得很強不太可能,跟去遊學前的英文底子好不好,回國之後有沒有持續維持語感都有關係。

✈遊學特色表

►►第三題:各國治安問題

我們的第一印象大多是菲律賓就是落後、治安差,其實不全然,到菲律賓遊學通常只有六日能離開語言學校,只要不是去多偏僻的鄉村,宿霧市區的治安也是安全的;而歐美國家,治安是不錯的,尤其是加拿大,除了有時候寄宿家庭在郊區,就可能需要早點回家。其實不管去到什麼國家,在外時提高警覺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而保護自己最好的三個辦法就是1.貴重物品、錢財不外露 2.避免穿金戴銀 3.外出結伴同行,謹記這三個重點,在安全上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了!

►►第四題:遊學目的

到國外遊學除了學習英語和交外國朋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體驗當地的生活旅遊

加拿大遊學你可以安排時間,去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尼加拉瓜大瀑布洛磯山國家公園,體驗攀岩、獨木舟、美式足球、高爾夫球、冰上曲棍球,參加一年一度的卡加利牛仔節體驗美式的生活風情英國遊學你可以,到英國知名地標倫敦塔橋倫敦眼泰晤士河畔肯頓市集等地,也可以到歐洲各國,法國、德國、盧森堡、荷蘭等國家巡禮,體驗歐式的歷史文化;而菲律賓宿霧遊學,你可以造訪過許多小島,像是Oslob、Moalboal、Bantayan、Kawasan等等,絕美海邊度假勝地,還有許多水上活動可以玩,與鯨鯊共游跳島浮淺深潛溯溪露營划獨木舟,可以體驗到很多在台灣沒有的水上活動。

Tarvel .jpg

►►第五題:合適的語言課程

選擇一所適合自己的語言學校遊學規劃最重要的一步。如何選擇課程主要是依據個人學習目的而有所不同,主要分為三大類:

1.想到國外體驗異國文化:
在學習外國語言的同時,體驗當地文化,甚至學習烹飪、藝術等興趣,拓展視野,增進國際觀,那你適合的課程有,一般英語課程:可選擇輕鬆一點的課程,例如半天或全天一般英語課程,在學習外語的同時又可兼顧觀光;語言+主題課程:除了語言,依自己的興趣加入烹飪、品酒、潛水、滑雪等課程;打工遊學/企業實習課程:持打工簽證或學生簽證,學習語言又可以到當地企業實習打工,如果您的外語程度有中高級,那麼到國外企業實習,將讓您履歷加分。

2.想要短時間學習好外語:

學習商用英文,讓工作更順利、取得國際英文考試證書(TOEIC、雅思、劍橋考試)希望提升自己的英語程度,那你適合的課程有,一般英語課程(密集性):全天性的密集課程;商用英文課程:通常會要求有一定的英文程度,教你掌握商業相關字彙及用法,學習如何用正確的語氣和用字來主持會議、撰寫報告、匯報演講與上司客戶溝通;英文證照衝刺班:針對雅思、多益、托福、劍橋等國際英文證照,給予專業的考試指導及模擬練習

3.想要取得碩/博士學位或證照:

想學習國外最先進的知識或技能,到國外攻讀大學或碩博士,那你適合的課程有,專業證照課程:電影製作、烹飪、舞蹈、繪畫、電腦、旅館觀光等專業課程;學合作語言課程:完成語言學校特定課程,可獲得合作大學頒發的正式結業證明,對將來到國外留學,申請大學都很有幫助

✈遊學課程表

遊學語言課程表.png

光看是沒有用的,趕快跟著我們腳步到各國,邊學習英文,邊增廣見聞,增加豐富精采的人生經歷吧!

觀看更多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