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菲越宿霧─School Life〈Inter-school Visit〉

參訪學校~融入當地

教育乃百年之大計~台灣城鄉差距很嚴重,宿霧的山區學校也是如同。

這所混齡國高中學校是一般中產階級家庭孩子的學校。我們同學參與上課,

上台解題(ㄧ元2次方程式)哈哈~沒漏氣!受到英雄式的歡呼,這裡學生太熱情了。

不過英文課的確深度對我們的學生來說~難耶!

因為民族性這裡男孩運動細胞強~台灣對菲律賓的籃球🏀鬥牛賽打成平手。

應該說台灣代表的這四位同學也是不簡單人物。面子裡子都有了!

這樣的體驗帶給學生畢生難忘的回憶!

Go! Go! You're the best! 球來就打,不需要任何多餘的文字,不到最後一秒不會知道誰是贏家!

Both physically and intellectually improved! 我們四肢發達,頭腦也不簡單喔!

Through reciting the words do we feel the warmth of them.

聽說讀寫中的讀,是學習語言時記誦的的不二訣竅。

熱情的菲律賓學生圍繞我們的學生,剛開始我們同學很不習慣「被歡呼」不過很快適應了這種感覺。同學拿著12歲孩子的課本研讀!哇⋯好難哦!英文看不懂。

這樣的小小刺激是大大的跨一步。回台後會不會認真英文的進修就靠自己的努力哦!

The world seems to start spinning~~~ 令人眼花撩亂的課本

同學們互相研討課本上的內容,彼此的學習路不在是孤獨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