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遊學新視界:歐洲婚禮習俗與禁忌


國外禁忌多,如果是在台灣一定又不相同。

害怕自己不小心觸犯到禁忌嗎?

那我們一起來看看啦~

英國:鞋內的六便士

英國諺語稱「有新、有舊、有借、有藍,六便士銀幣放鞋內,萬事不會愁。」

習俗是只要做到以下這幾種穿戴傳統,就能帶給新婚夫婦吉祥和財富。

有新:象徵 未來嶄新的婚姻生活,可以是穿著新買的禮服、禮鞋或配戴首飾。

有舊:象徵 良好的傳承,通常是新娘穿戴家傳的首飾或婚紗。

有借:象徵 借來好運,一般會向婚姻幸福美滿的朋友借來衣著用品、首飾或手帕。

有藍:當時盛行藍色結婚禮服,它代表純潔、忠貞和愛情。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現代人改採用藍色的飾品、花束或是塗抹藍色眼影等。

六便士銀幣:象徵 財富,能帶給新婚夫婦財產上的富有,也代表婚姻生活的幸福與快樂。

婚禮的禁忌

婚紗上出現蜘蛛

在歐洲有一個婚紗店老闆的女兒在結婚當天,被蜘蛛咬死的傳說,

所以在華麗的婚紗內發現8隻腳的蜘蛛,恐怕是大喜之日的夢靨。

但英國人反而認為這樣代表著好運。

結婚日下雨

有些新娘最怕結婚當天下雨了。不過,在有些文化裡,大喜之日下雨象徵子孫滿堂。

印度傳統就認為大喜日子下雨是好運降臨。

刀和時鐘不適合為結婚賀禮

一般認為刀子表示關係破裂,並不適合作為結婚賀禮。

打破東西

義大利的新人會在婚禮上非常大力地打破一個玻璃製品或花瓶,傳統習俗認為這些碎片的多寡代表著婚姻有幾年的幸福。

在大喜之日哭

西方人認為,新娘在結婚當日哭是好運,因為那代表新娘已經把眼淚哭完,未來的婚姻生活裡不會再哭

👍免費體驗英文課程 https://www.Qpapa.online/book-online 🏄‍♀️免費遊學諮詢 https://www.dc-global.com.tw/ 合作的學校 https://www.dc-global.com.tw/ils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