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遊學新視界:世界足球賽相關資訊


有人已經跟著小編一起看世界足球賽了嗎?

2018足賽已經接近尾聲了,看著看著小編就上網找資料與你們分享啊!

西洋足球的起源:始於斯巴達人之Harpaston(500 B.C),古代羅馬稱為Harpist。

當時球體的外型是皮或布,內裝羽毛,人數很多,分兩組舉行,其後當羅馬征服大不列癲時,便由羅馬人傳授給不列癲人,至一一七五年時,英國足球已很普遍,一五八二年,英國足球分為兩種,一為擲球入門(Hurling at Goals),一為擲球越野(Hurling over Country),擲球入門為三十至六十人的兩隊比賽,以皮製大球持入對方陣地為勝。擲球越野也是兩隊比賽,以數公里外樹木或房屋為目標,能持球到達該目標的為勝,後者方式甚為激烈。

十六世紀末葉,因為受到義大利文化的引響,足球運動又逐漸盛行起來。尤其英格蘭上流社會階級子弟所就讀的貴族學校,正式接納足球,更加速足球運動的發展。

到了工業時期,足球已發展成為當時英國社會一種重要的娛樂、休閒運動。一八七五年,並隨著農村人口大量湧進城市,迅速蔓延到英國每個角落,甚至隨著英國的技術工人、工程師、鐵路修築工人等輸出國外,足球也被帶往世界各地。

大紀元

FIFA就是法語中國際足球聯盟(The 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Football Association)的簡稱,如果不會說法文,也可以用英文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ssociation Football來表達,或單純叫做FIFA就好。

國際足球聯盟會用法文命名,是因為歐洲曾經歷過法國開展的印象派時期與拿破崙的世代,因此法國文化對全歐洲都有極為深遠的影響。即便現在聯合國的六大語系中,法語是唯一使用人數排名不在前十名的語言,但法文的影響力依然存在。

如果想要和朋友討論今年的FIFA,後方不管有沒有加上英文字World Cup都可以,但最完整的說法就是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也可以直接說FIFA 2018,一般有關注比賽的人都會立刻知道你的意思。

👍免費體驗英文課程 https://www.Qpapa.online/book-online 🏄‍♀️免費遊學諮詢 https://www.dc-global.com.tw/ 合作的學校 https://www.dc-global.com.tw/ils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