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7年英倫歐洲之旅 : 城市巡禮Part 3

➰China Town 華埠 又俗稱唐人街,也就是我們所稱的中國城,是一個解思鄉的好地方!中國城雖然只有兩條街的大小,但是來自亞洲文化的東西一樣也不少!有港式飲茶、麻辣燙、甚至台灣的雞排珍奶應有盡有!到中國城的餐廳,招呼客人的服務生會用中文服務,讓人被受親切又熟悉!🤗

中國城類的店家以餐廳為主,像是港式料理、中華料理、北方菜或上海菜都有!

中國城裡除了吃的、用的、還有理髮院與華人的匯豐銀行 !宛如一個小型的東方社會在西方國家裡!

➰Trafalgar Square 特拉法加廣場,是一個大型的自由廣場,佔地非常廣大可以容納將近五萬人。許多節日節慶和遊行活動都會在這裡舉行! 甚至前一陣子舉辦的世界足球賽,也會在這個廣場設下巨大的屏幕讓大家一起觀賞!😎

此廣場由19世紀著名的設計師約翰.納什建造,巨大的克林斯式圓柱用來紀念在英法戰爭英勇上喪生的納爾遜將軍,圓柱下方有四隻石獅子,象徵和平!

特拉法加廣場也有非常多的鴿子駐留,所以又被稱為鴿子廣場!

➰英國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英國國家美術館又被稱為國家藝廊,裡面的畫作收藏大多是從13世紀到19世紀的歐洲畫家的作品,包括達文西、梵谷的名家的畫作!美術館分成四個側翼,其收藏的作品甚至來自荷蘭、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威尼斯日耳曼、英國等國家的文藝復興時期藝術作品!

來到這邊參觀國家級的藝術畫作,是英國遊學最高等級的心靈饗宴!😍

➰倫敦眼 London Eyes 下面的場景, 你一定在某部電影或廣告有看過- 國會大廈 (House of Parliament)、 大笨鐘 (Big Ben)以及倫敦眼(London eye)! 這些景點都是倫敦的重要地標, 也是英國君主立憲的象徵! 建築物上雄偉的哥德式雕刻是維多利亞時代留下來的寶物! 當陽光灑在建築物上散發著金色的光芒時, 特別引人入勝, 在這裡拍照,會讓人瞬間覺得是某部英國文藝電影的男女主角的錯覺!😊

而今天介紹的倫敦眼 London Eye 位於泰晤士河的河畔,曾經是世界最大的摩天輪,是為了迎接千禧年的建造的,所以又被稱為千禧之輪 Millennium Wheel ,當摩天倫轉到最上方的時候,整個泰晤士運河以及倫敦市的所有美景都會被收進眼裡!所以才被叫做倫敦之眼!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