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7年英倫歐洲之旅 : 肯頓市集


➰肯頓市集是一個 由小吃市集,古董市集、手工藝市集、龐克市集等組成的大型市集!

其中許多商店的招牌都做得非常立體與浮誇,也有許多紀念品店與龐克風格的紋身穿環店駐點於此。😍

其中整個市集最有特色的就是在中心的攝政運河(Regent Canal)

Regent Canal是一條沿著攝政公園的運河,從肯頓市集一直延伸到倫敦小威尼斯!中間會穿越倫敦動物園, 運河全長大約13.8公里,並於19世紀時人工建造!

攝政運河起初是為了運送貨物的往來, 二次世界大戰後被公路與鐵路所取代,變成水上人家與休憩觀光的水道😉

靠近肯頓市集的地方有一個水閘門 Camden Lock! 因為運河有高低差, 所以當船隻進入水閘門後就會藉由灌水或洩水來控制船隻的升降! 也有船隻的升降梯之稱!

如今運河兩旁有相當多的船隻, 部分船隻是船上人家的窩。許多覺得倫敦房租貴的英國人直接選擇買一艘船住在上面,有些船則是發展成浪漫的河畔咖啡廳或餐廳 ,讓不起眼的船隻也可以成為浪漫的地方!😊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