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7年英倫歐洲之旅: 漫遊法國 Part 1


➰法國凱旋門, 是用來紀念拿破崙在1806年的戰役勝利!凱旋門上面有四面雄偉的浮雕!每面都雕刻的栩栩如生! 凱旋門裡面有一些歷史介紹! 宛如一個小型博物館!😉

➰艾菲爾鐵塔,又稱巴黎鐵塔! 位於巴黎戰神廣場上! 建築物起初只是為了世界博覽會展覽性質而建造的,可是因為當時此建築物打破許多世界紀錄,所以後來將鐵塔變成永久性建築物! 也成為巴黎著名地標!

鐵塔曾經是世界最高的建築物有40年之久,直到被美國雙子星大樓超越!

➰凡爾賽宮曾經是法國最大的行政中心,由路易十四設計,雄偉的古典巴洛克風格建築物裡面充滿金碧輝煌的裝飾與無價的畫作,還有令人咋舌的壁雕與壁畫!走進宮殿,會讓人眼花撩亂!😍

當凡爾賽宮的建造工程時,曾經動用了三萬多名的工人還找來歐洲最好的建築設計師,並耗費近27年才結束工程! 如今還是歐洲最豪華最大的宮廷!

因為建造宮廷的花費不少,所以路易十四向人民徵了不少稅,導致民不聊生,因此凡爾賽宮的建造,間接造就歐洲政治體系的大轉變,並衍生了共和體制的政治形態! 其中最諷刺的是,宮廷這麼大卻沒有建造一個廁所,而且路易十四也從來沒有在裡面住過!👀

➰協和廣場位於巴黎的市中心,廣場中心曾經有路易十五騎馬的雕像,在法國革命的時候雕像被推倒,所以這個廣場也叫做革命廣場。 以前的斷頭台就設立在這個革命廣場中間,常會有被宣判有罪的囚犯被抓到廣場當眾斷頭!

廣場的附近有許多的石紀念碑,上面有埃及文,是埃及送給法國的禮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