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今年,我想來點英式的傳統聖誕節:英國人都怎麼過?

已更新:2020年12月25日

厭倦只有客套聖誕卡片和交換禮物的聖誕節嗎?來看看儀式感滿滿的英國人都是怎麼過的吧!


1:驚喜倒數聖誕降臨歷Advent calendar


降臨節日曆(Advent calendar),是用來倒數計算聖誕節來臨的日子用的日曆。自11月30日最近的星期日起倒計時,直至聖誕節。

每日可以開啟一個小門從格子取出裡面的禮物。傳統禮物為《聖經》的章節或引文,現代禮物則主要為巧克力、聖誕餅乾或糖果,也會有蠟燭等小玩具。日曆多以紙盒製成,上面有24個分隔開的小格子或小口袋對應著24天。每日可以開啟一個小門從格子取出裡面的禮物。

時至今日,許多商家都有推出特色降臨節日歷,隆重又有倒數的驚喜感,交換禮物或是收藏都是不錯的選擇!

美妝產品的聖誕降臨歷

圖片來源:https://yslbeauty.buys.hk/官網


2:英式風味的聖誕大餐(British Christmas Dinner)

過節少不了的大吃大喝,英國人也有!餐桌上少不了的常駐菜色有:

  • 火雞全雞(turkey)大餐

一整隻填滿香料或堅果的烤全雞,搭配蔓越莓醬或肉汁沾醬一起吃,滿足感MAX!

  • 英式餡餅(Mince pie)

外層酥脆的派皮加上切丁的果乾、種子和各種香料內餡(mincemeat)混合而成。

在英國人見人愛的經典點心,在聖誕大餐上更是不容錯過。


  • 聖誕布丁(Christmas pudding)

將黑糖與黑糖漿浸在柑橘類的果汁、白蘭地(Brandy)和其它酒精飲料中,熟成放置數天,風味獨特的正統英式甜點上桌!

3:女王的聖誕演講(Queen's Christmas Speech)

對英國人而言,讚聖誕節當日絕不能錯過的除了聖誕大餐還有女王演講。

女王聖誕講話的官方名稱是 「女王殿下最仁慈的演講」(Her Majesty’s Most Gracious Speech

每年的演講稿都由女王親自撰寫,從1952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第一次發表了電視聖誕講話至今

60多年來,每到聖誕節,英國觀眾總會準時守在電視機前,聆聽女王的演講。

不妨跟隨女王優雅濃厚的英式口音練練英聽喔!




看完英國人儀式感滿滿的聖誕節後,對今年的聖誕節是不是有交換禮物以外的想法了呢?

把文章分享給親朋好友,今年一起過個英倫風味滿滿的聖誕節吧!



我想體驗道地英國行! →LINE 詢問我們 按我詢問


我想看更多旅遊留學訊息→詳情請看: https://www.dc-global.com.tw


bottom of page